我院举办新生适应心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2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我院学生处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军教授来我院开展《调整自我,从容生活----大学生入学适应及人际适应》心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陈志远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辅导员、心理委员及大一各班级学生代表4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王军教授从新生的角色转变、目标定位等切入点深度解析了新生入学适应的三种人际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自我关系以及人际交往的三大黄金法则,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充分利用人际交往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互动游戏为师生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会场座无虚席,王教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有专业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及时有效地帮助师生解疑释惑,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本场讲座为新生更快适应大学心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同时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