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时间:2018-11-22点击数:

10月30日和11月8日中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两场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2017级和2018级宿舍心理信息员500余人参与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心理中心戴丽老师主讲。

培训中,戴丽老师列举了大量身边案例,从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角色定位、职责内容、工作技能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等方面展开培训,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采用讨论互动的方式与参训宿舍心理信息员进行交流,整个培训氛围轻松愉悦。宿舍心理信息员纷纷表示,培训帮助他们明确了工作职责,掌握了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既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体现,也是完善“学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构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机制,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的必要举措。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