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开展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04-23点击数:

为有效开展疫情期间的心理支持和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居家学习生活,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戴丽及鲁原老师携手心理健康社团于4月18日晚上7点开展主题为“遇见更美的自己”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为避开学生线上网课时间段,选择周六晚上开展活动,主要内容分开场热身、时间规划、情绪解密、价值观念、心灵寄语等五部分。开场热身小活动使同学们隔着屏幕动起来,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同学们利用提前准备好的道具,相互交流居家期间是如何规划时间和合理安排生活;针对疫情下以及春季学生易发的各类情绪问题,通过倾诉和倾听、接纳和理解感受彼此的温暖;同学们在“价值拍卖”活动中参与度很高、连麦叫价竞买、积极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念和人生态度,将团体辅导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同学们分享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内心感受并寄语心理健康社团的美好未来,两个多小时活动在戴丽老师的总结发言中拉下帷幕。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要求报名人员提前做好功课,并全程开启摄像头遵守团体辅导活动规范。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开展这样一次别样的线上联动,让所有参与者都感受到隔空不隔爱,活动促成长,在春暖花开中遇见更美的自己。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