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心理咨询直播活动

时间:2020-05-21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届高校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皖教秘学[2020 ] 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就业指导中心于2020年5月20日晚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线上咨询直播活动。

由于前期的宣传和引导工作,315位同学加入“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交流群”。直播开启后,同学们陆续呈现问题:“搁家时间太长我觉得不敢找工作了”“实习期满离职会影响后面就业吗?”“因为是跨专业报考专升本担心考不上怎么办?”“所学专业和岗位不匹配怎么办?”......邢囡和方好老师分别解答了毕业生关于就业岗位,企业招聘、面试应聘等相关事宜,并详细解读了今年专升本和直招士官的文件精神;戴丽和鲁原老师缓解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和提升学历的纠结心理,分析了毕业生产生就业恐惧、焦虑、自卑等负性情绪的原因并予以正常化,最后提出了同学们因疫情产生就业心理不适的调节策略。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和老师们的友爱,在特殊时期带给毕业生极大的心理稳定和支持。

我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对学校延期开学的情况,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制定了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结合“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服务就业“不打烊”,调适心理“不断线”,帮助学生坚定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就业支持。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