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开展心理委员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05-28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助人和自助能力,5月25日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委员网络团体辅导活动,2018级和2019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鲁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5.25的缘由及我院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安排。接着,戴丽老师对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目标、活动方式、意义以及规则等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时间规划、情绪调节、留守最爱等团体活动。在留守最爱活动中,同学们先在纸上郑重写下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亲情、健康、友谊、生命等包含了对人生的挚爱和生命意义的理解,随后在舍弃过程中同学们不忍心划去五样中的任何一样,但又必须去面对。在经历失去的痛楚后,同学们学会觉察自己的内心,领悟自己内心真正需求,明确了目标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两个多小时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心委们依依不舍中结束了。“疫”路走来,春暖花开,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尽己所能指导班级同学善于自助、乐于互助、勇于求助。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积极开展“‘疫’路成长,让爱飞扬”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有效提升了我院心理育人质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